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远景动态 >> 正文
远景板块教师培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5-16       发布者:2023-05-16       浏览次数:


5月13日-14日,中国新商科大学集团远景板块教师培训在泰山科技学院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特邀宁波诺丁汉大学专家团队担任培训师,分别从教师领导力、以“学”为中心的互动教学、实践中的主动学习及课程评价四个方面展开,集团三校四区远景学院六十名教师齐聚泰安,同学习、共成长。

开  幕

13日上午,培训在海右书院106室开幕,由泰山科技学院远景学院执行院长牛志萍主持,泰山科技学院校长耿献文、副校长智英斌出席开幕式。耿献文校长及集团通识教育主管皮若兰分别为开幕式致辞。耿校长对诺丁汉专家团队以及重庆、山西兄弟学校远景学院各位教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指出,远景学院在集团创新教育实践中的战略意义,希望参培教师珍惜机会,用心学习领悟,躬亲实践,不断将高等教育创新实践推向深入。皮主管在致辞中,强调了集团董事长彭鸿斌博士所说的“教育的本质是培养完整的人;教育无可替代的价值是互动”,并殷切期望各位参培教师能够将在本次沉浸式、互动式培训中获得的对于教育的顿悟转化为更大的能量,去点燃更多学生的心智。


 泰山科技学院校长耿献文致辞

集团通识教育主管皮若兰讲话

开幕式现场

 赋  能

5月13日上午,教育与英语语言文学系主任教育学副教授Ashely Ng博士带来了“教师领导力及教师职业发展” 主旨分享Ashely从当今世界的变化和学校面临的挑战出发,强调了教师发挥领导力的重要意义。她讲到,一所学院的办学水平取决于其教师的教学水平,卓越的教学比卓越的管理来得更重要,而具有教学领导力的教师懂得如何在教学过程中有效增强对学生、学习策略和课堂结合的理解、有助于学习转化和学习进步,提高学生学习效能感;同时强调了教师领导力对于教师团队合作和促进教师团队建设与发展的重要性。

Ashely博士“教师领导力及教师职业发展“主旨分享

13日下午,诺丁汉教育学博士、宁诺预科项目大型测试系统设计者和开发者Ricky Jeffrey,结合“宁诺以“学”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和博雅教育的实践”,形象地介绍了以学生为中心的“直接教学”背后的理论和实证研究,沉浸式展示了Think-Pair-Share、Cold Calling等Active Participation相关教学技巧,以及MARGE课程设计模型理论基础及使用策略,并且阐释了以”学“为中心的课程设计及教学方式对博雅教育的潜在影响力。

Ricky博士以“学”为中心的互动式培

5月14日,依照地域、学科充分交叉的原则,60名教师编为两个班级,分别走进新言书院113明辨空间、114致远空间与Morgan Cox老师及袁渊老师共同探讨”实践中的主动学习“及”形成性评价“的理论及实践应用,沉浸式参与和体验启发式、互动式、讨论式教学。

有三十多年英语教学经验、曾担任剑桥、雅思考官及剑桥英语语言教师文凭(DELTA)和剑桥英语语言教师证书(CELTA)培训师和评估员的Morgan老师“实践中的主动学习“专题,教学过程设计紧凑,环环相扣,出其不意,充分展示并评估将主动学习带入课堂的实践观念。基于Jean Piaget,LevVytovsky,JeromeBruner,JohnDewey以及MariaMontessori等提出的理论框架和策略,生动的呈现了促进学生“主动学习”的理念与方法,以及如何将这些方法更好地融入到不同教师的课堂当中。

Morgan丰富多彩的教学方法演示

英国圣三一对外英语教学证书认证课程导师和评估员、剑桥专业发展资格认证项目负责人袁渊老师,则围绕“形成性评价”展开专题培训,帮助参培教师更好地区分“形成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并通过启发式、互动式的方式展示了如何将”以学生为中心“的形成性评价方法运用到课堂教学中,并根据课堂上形成性评估的结果,为学生提供有效的反馈,进而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袁渊老师沉浸式课堂

 在两天的培训中,参培的教师们认真学习、积极互动和探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在教育理论与教学实践两方面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14日下午,培训闭幕式在新言书院中庭举行。宁波诺丁汉专家团队为参培教师颁发结业证书。集团远景板块主管陈春苗副教授做闭幕总结,她与大家重温“The level of a college can not be higher than the quality of teachers and college leadership is 2nd to teaching excellence”的精神内涵,再次感谢诺丁汉专家团队带来的精彩分享,感谢全体同仁的热情参与;她讲到,闭幕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希望三校四区远景教师能够将本次培训所习所获充分运用到以学为中心的博雅育人具体实践中,相携与共一同打造更加瑰丽的远景。

颁发结业证书

集团远景板块主管陈春苗总结

闭幕合影留念


                交流、共进、启程            

 


学院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学院西路8号
联系电话:0538-6080298

邮  箱:tskjxyprospect@163.com
邮  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