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远景动态 >> 正文
远景学院、中韩学院联合举办“小班化教学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7       发布者:2022-11-17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下午,中韩学院、远景学院在新言书院113联合举办了“小班化教学专题研讨活动”,智英斌副校长及两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本次活动。



作为学校特色部门的中韩学院和远景学院,一直以来积极探索“小班化模式”的有效教学方式方法,在缩减班级学生规模的基础上,改革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组织形式、教学实施过程、教学策略和教学模式。本次“小班化教学专题研讨活动”,旨在通过两院老师们的学习交流,不断完善改进小班化教学手段。

会议由远景学院执行院长牛志萍主持。两院各选派两名教师代表分别就韩国语、大学英语、韩国影视鉴赏及生活中的经济学四门课程进行了说课和讲课展示。

中韩学院的孙通老师讲述了新经典韩国语教程的教学过程、教学目标、教学设计,并将OBE教学理念融入到教学实践过程当中,给在场的老师们诸多启发;



远景学院的杨美丽老师以“一语定乾坤”为主题,以“识别、分析、总结、表达”的四个过程讲述了定语在英语学习中的应用,并通过小组活动产出课堂学习成果,充分展现了远景学院启发式、互动式的课堂教学实践;



中韩学院的孙万悦老师展示了公共选修课“韩国影视鉴赏”的教学设计,并以电影《寄生虫》为例进行了生动的互动式教学分享,通过片段观影,分析影片背后反映的韩国社会、文化、经济等现象及知识;



远景学院的李广瑞老师采用生活化的教学策略,将抽象的经济学知识融入生活,避免了传统教育的僵硬和枯燥。一个个生活化的例子与经济学知识相结合,有效启发大家对日常生活中经济现象的思考和应用。



在四位老师的教学展示基础上,两院教师交流了小班化教育的经验及成果,也探讨了工作中的困惑和建议。针对小班化教育过程中的实际情况,老师们共同探讨了如何针对不同接受程度的学生实施教学活动,如何解决小班化教学过程中促进学生交流互动等问题。此次活动不仅解决了小班化教学活动中遇到诸多困惑,还明确了如何更好的进行教学设计与教学实践的目标,为老师们今后的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



最后,智英斌副校长总结点评了四位教师代表的教学设计,并指出小班化教学模式的特点在于面向的学生群体不同,教学方式也必然不同,应当考虑到传统教学方式与教育新技术的有机结合,确保教学质量效益的提升。智英斌副校长表示,今后鼓励支持举办诸如此类的专题研讨活动,希望两院全体教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小班化教育研究与实践之中,促进我校教育品质的有效提升。



(采写:孙万悦 摄影:尚佳硕)


学院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学院西路8号
联系电话:0538-6080298

邮  箱:tskjxyprospect@163.com
邮  编:271000